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

﹝婚攝.婚錄.台北婚禮紀錄﹞佳憲 & 曉菁 文定 豪鼎飯店(中興店.圓頂劇場)



錄影:小楊


剪輯:小楊


平面攝影:Vicky


宴客地點:豪鼎飯店(中興店.圓頂劇場)



這是一場令人感動又快樂的文定
……

「求婚MV……小楊已經好久都沒有在喜宴上碰到了


因為少見


所以播放時的成效與賓客的專注感


真是一般相片MV無法比擬



小楊先講一下我親身遇到過的
MV所佔的百分比 

「求婚MV」:在小楊拍攝過的300多對新人裡,只有三對擁有求婚MV……所以所佔比例勉強達到1%(三對中,即含「佳憲」&「曉菁」這對新人

「音樂愛情故事」或「喜宴進場MV」等,其他需要另行發想腳本、拍攝……一路到剪輯後製的MV:在小楊拍攝過的300多對新人裡,只有兩對擁有〝客製化〞的MV……所以所佔比例甚至不到1% 

小楊所拍攝的範例~客製化MV


一般相片MV(含成長MV、感恩MV……):從上述兩種MV來講,這邊不用多說,就是剩下的98%~99%都是此類。 



◎當您即將要結婚,不知該如何呈現
(構想或製作)進場前的MV時,小楊以上的分析您一定要聽。因小楊前前後後已拍攝超過三百場以上的婚禮,縱然每對新人的MV都不見得是小楊幫忙製作(有些是新人自己做、有些是請朋友幫忙做、有些是花錢請專業的做……),但三百場的拍攝經驗,無形中讓小楊閱「V」無數(甚至還遇過甚麼都沒有的……就純吃飯)。所以您如果是個求新求變,想要與眾不同的新人(耍帥也好、耍酷也好、甚至是耍屌也好……),那除了一般的成長MV也好,交往MV也好……更應該要自己發想「求婚的過程與拍攝」(會求婚還不行,一定要加上錄影才行,否則喜宴上的MV會開天窗~沒得播!)。若是更誇張一點的,就是另外發想腳本、拍攝「音樂愛情故事」或其他〝客製化〞MV,因為這個比求婚MV「更稀少」、「更珍貴」。 

縱使製作出再怎麼酷炫的「成長MV」,它不過是98%中的其中一個而已。 



一般沒有人會結三百次婚
 

也少數有人一輩子能參加三百場婚禮 

但是「婚禮紀錄」與餐廳「婚企」(或婚禮主持人)的建議一定要聽 

因為沒有人看過的MV比他們還多 

所以最成功的MV,就是上述的兩種工作者要能豎起大拇指說「讚」的!才是最成功的MV

300場只是一個比喻,並且以婚禮相關工作人員而論 

在業界

相信也絕對有比這個場數還要更多的婚攝前輩與婚企

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